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政管理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加快推进新锦片区雨污管网建设
时间:2024-03-21 15:14:12 来源: 阅读:

  作为全市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新锦片区雨污管网、涵洞沟渠改造自2023年12月下旬启动以来,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强力督导下,施工单位按照抓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的方式全力推进。

  目前,该项目全面按进度有序推进。

  3月19日中午,记者在金龙大道凤凰大道口至新锦街口看到,该段施工区域全部位于人行道,实行的是封闭作业,目前绝大部分管道已经敷设并掩埋完毕,其余工程也正在加紧施工。新锦街万家河以西段管网敷设东端位于金龙大道口,西端位于通锦·国际新城4号门,由于施工范围位于机动车道,需要半幅封闭,目前正在进行围挡作业。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锦片区雨污管网、涵洞沟渠改造范围包含凤凰大道、紫荆花路、永兴路、金龙大道、新锦街、冬梅街、万锦城旁道路7条道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雨污管网15140米,商铺接户污水管2000米,管道清淤和疏通1000米,人行道拆除及恢复23014平方米,车行道拆除及恢复6000平方米,绿化带拆除及恢复3500平方米,以及路灯迁移67盏、管线改迁1600米、广告牌迁移15个、公交站台恢复3座及管线保护等附属工程。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锦街雨水管网完成敷设600米,其中小区支管接入150米。凤凰大道与新锦街路面雨水口完成更换60处,紫荆花路雨水完成敷设200米,紫荆花公园完成透水混凝土150平方米,金龙大道完成污水管网敷设、人行道垫层浇筑200米,永兴路目前正在进行围挡搭设中,巴渠西路1000米管网清淤和疏通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自全市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加快推进辖区内雨污管网、涵洞沟渠的管理维护和建设,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品质、建设美丽达州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