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 2024年第3次行政办公会
时间:2024-03-29 09:00:17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327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第3次行政办公会,全面梳理近期城管工作开展情况,就下步城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属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会上还围绕《关于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协商情况的报告》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案件办理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了具体举措,明确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狠下七干之功、昂扬争先之志。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省、市两级的新部署新要求,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为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贡献城管力量。

局党组书记郑明春要求:一要谋好项目,冲天大干推进度。千方百计争取政府专项债券、超长期特别国债、中央预算内资金等,全力以赴推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污水攻坚、内涝治理等项目建设。二要科技赋能,创新巧干谋发展。深化城管领域放管服改革,因地制宜加速推进停车设施一网统管,落实商业促销、首违不罚等惠企便民十条措施,高效能激发市场活力。三要互动协作,奔跑快干开新篇。加强万达开地区跨区域执法一体化协同发展,强化部门、科室间沟通协调,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助推区域协调发展。四要生态优先,持续久干强整改。常态开展市容秩序管控、环境卫生保洁、扬尘噪音管控、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严格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国家移交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五要深化改革,务实真干优服务。深化水电气通信联动报装改革,推动工程领域审批事项整体提速75%以上;全面深化执法机制改革,积极践行“721”工作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六要保障民生,奉献默干增福祉。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切入点,推进停车设施建管、校园周边管控、市政设施维护等工作,建成一批民生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七要守牢底线,躬身细干促发展。抓好地下安全,决胜污水治理两年攻坚和内涝治理,确保市民不再看海。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6月底前完成重点场所瓶改管”“瓶改电,年底前完成450公里燃气管道更新改造,筑牢城市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