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凝聚宣传合力 传播城管声音——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城管系统2024年宣传工作会
时间:2024-04-01 14:06:52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3月29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城管系统2024年宣传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宣传工作重点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凌铃主持会议,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综合执法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城管系统宣传战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动宣传工作创新性发展和整体性提升,优化宣传载体,做强主流舆论,为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

  会议要求,一是总结过往,既坚定信心更明确不足。城管内外宣传方式、载体和效果都在不断提升,要在肯定过往成绩中坚定信心,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自身仍存在的短板。要聚力纠正不足、补足弱项,形成强大合力,建立宣传矩阵,人人都要当好“宣传员”,不断提高宣传工作覆盖面。

  二是把准方向,既锚定目标更乘势而上。把准宣传主旋律,聚焦“瓶改管”“瓶改电”、污水攻坚等工作重点,利用好“两微”宣传载体,推送亮点经验信息;扩大宣传视野,深度挖掘在日常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暖心故事、城管正能量,围绕身边小事和特殊节假日、高(中)考时间节点,结合一线实际工作丰富信息类别;把控宣传动向,健全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和处置机制,用最快的速度发出客观的信息和权威的声音。

  三是凝心聚力,既压实责任更提升质效。要抗牢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严格落实“三签字”制度,把好审核关、舆论关、质量关,及时准确地反映城管工作动态。加强信息上传下达,强化网络阵地建设,把宣传工作走出去、扩开来,全方位展示城管铁军的精神面貌,多渠道传播城管正能量、好声音。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先进集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