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时间:2024-04-04 16:52:38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4月3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副局长凌铃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会安消防中心教官张东通过PPT讲解、播放视频等方式,对典型火灾案例、火灾逃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会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应急疏散实操演练。本次演练以办公室一楼突发火灾为背景,市城管执法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开展应急处置,有条不紊组织开展人员疏散、灭火救援等工作。演练结束后,教官对此次培训和疏散演练进行了复盘、点评,再次强调火灾逃生要领。

  通过本次“零距离”教学,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工作中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和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