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副市长张俊懿调研污水治理两年攻坚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4-04-09 09:53:30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为高质量推进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实施。4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张俊懿带队调研污水治理两年攻坚项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河市片区污水处理厂、徐家坝至石龙溪截污干管工程和新锦社区片区雨污管网改造等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治理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以及整改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推动治理项目早完工早投用,有效解决污水收集率低等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污水治理提质增优,努力交出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整改治理答卷。


  调研组要求,一要锚定目标任务。优化审批流程,通过倒排工期、专人跟进、提前对接、并联推进等措施全力压缩各流程时间,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力争提前完成设施建设并投用见效。

  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定期召开污水攻坚专题会议,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情况,落实建设及维管资金保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三要明确治理标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原则,在确保治理效果的前提下优先选用经济适用的处理工艺,推广污水资源化利用模式,节约投资运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