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燃气检查在行动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4-04-12 09:25:23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为扎实推进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对辖区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4月8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负责人吴兴蓉带领四中队执法人员,对通川区凤北街道辖区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韩家坝社区职教园区临时摊区内有4家摊贩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时采用可调式减压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向摊贩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气知识,并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将现有减压阀更换为符合规定的不可调节减压阀。一大队负责人吴兴蓉强调,安全无小事,在检查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时要严格按照“十看十查”的工作方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燃气安全抓严抓实,不错过任何细节、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将对4家摊贩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确保其整改到位,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持续在辖区深入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通过多种形式普及燃气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为市民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