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工作>党风廉政专栏
市城管执法投诉指挥中心积极传达学习邵革军同志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讲话精神
时间:2024-04-12 09:31:36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4月10日,市城管执法投诉指挥中心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传达学习邵革军同志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七干之功,昂争先之志,为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展示城管新担当新作为。

  理清“怎么看?”

  邵书记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提出了要从7个方面贯通理解和把握。同时重点围绕“狠下七干之功、昂扬争先之志,以新质生产力塑造达州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本质特点,坚守初心、坚定信心、持续推进,久久为功。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堵点、困扰城市发展的顽疾劣根、阻碍干群关系的短板弱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坚定“怎么干!”

  创新是指挥中心发展壮大的活力源泉,念创新之经、走创新之路,行创新之举,促创新之效,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要理念创新,以新观念替代旧观念。要立足本职,大胆创新,跳出一隅看大局,形成用开放代替保守、用接受代替拒绝、用包容代替抵制的新局面。

  二要手段创新,以新技术提升管理效率。要勇于利用5G、移动通信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让城市更加聪明,让管理更加高效。

  三要项目创新,以政策红利带动项目建设。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地下管网、垃圾清扫及收转运处、餐饮油烟、噪音等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建设,提升智能监管和安全防护水平。

  四要方式创新,以能力提升催生发展动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加强新型人才培训、加强数据赋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形成高质高效的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