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1606460-00-2021-0055 分 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责任部门: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1-04 19:55:57
标 题: 关于市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41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公开方式: 经本单位审核后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关于市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41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市生态环境局:

  现将任欣玥委员在市四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洗车行业管理的建议》(第241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针对提案中洗车场占用人行道、盲道、公共场地进行作业的问题

  任欣玥委员反映的问题实质上是现有洗车场是否具备开设洗车场的条件和环保审批的源头问题,营业执照的审批和环保审批的责任主体是市场监管部门和环保部门。我局的职责为:对违规占用人行道的行为进行执法、处罚。

  为更好的服务市民,维护良好的城市市容市貌,我局做了大量治理违规占道洗车、卖车的工作。一是摸排并建立台账。我局根据上级要求及工作实际,经过多次调研,已于2019年8月对城区内所有洗车场、卖车商家进行了摸排,建立了巡查台账,截止2020年6月达州市主城区共摸排洗车场130家。二是建立常态管理制度。在重点路段加强路巡、车巡频次,在具体执法工作中以劝导规范为主,立案处罚为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设立了城市管理监督24小时举报电话2383110。三是开展专项整治。自2019年8月以来,立案查处占道洗车、占道卖车案件32件,辖区占道洗车、占道卖车情况得到有效改善。

  二、建议

  针对目前达州市主城区占道洗车、占道卖车乱象问题,建议由其行业主管部门对不具备室内作业条件或达不到相关标准的洗车场依法予以取缔。

  
  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6月28日


主办单位: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3470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9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